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青春大讲堂·家风文化系列讲座】 池州学院大学生成长沙龙“青春大讲堂”2022年第五期开讲

    2022年6月1日,池州学院大学生成长沙龙“青春大讲堂”2022年第五期(总第三十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家风中心副主任鲍红信博士以“六世书香 百年家风”为主题,为现场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生动的家风教育专题讲座。

    鲍红信由东至周氏家族发展的基本现实引发同学们对家庭文化良性循环与东至周氏家族兴盛关系的认真思考,深刻阐释了东至周氏家族之所以六世不衰在于其教育、经济、婚姻和家风等因素的相互影响。报告指出,家风是民风社风的根基,是人生最早的教材,也是人生的基石。优良家风的倡导、传承和培养,要从更新观念做起,从家庭的点滴小事做起,从一人一事开始。青年学子要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优良家风,自觉把传承优良家训、树立良好家风作为人生的必修课。

    互动环节中,鲍红信就如何在家庭中培养和延续带有书香气的家风、与时俱进提倡家风的创新举措和方法以及青年大学生如何推进家风建设等问题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听完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立意高远,案例丰富,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通过此次学习,对家风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后将从自身做起,增强传承优良家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将优良家风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活动由家风文化研究中心、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

    (供稿、摄影:校团委褚亚敏/编辑:袁梦成/审核:程海峰 、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