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东至周氏文化研究会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访谈交流

    2022年6月14日,东至周氏文化研究会周胜良一行来访马克思主义学院,双方就如何深层次地开展合作共建进行了座谈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家风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中,双方就夯实大学生家风文化实践基地建设、合作项目的开展、池州家风家训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地方区域文化的挖掘提炼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以优秀家风的保护和传承为抓手,能有效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的文明氛围,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同时,优良家风蕴含的崇德、崇劳、崇廉、崇俭方面的价值导向,为大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提供了具体的价值引领和精神导向,有利于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好习惯、好品行、好作风。

    双方加深合作交流,为学院家风文化研究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进一步拓宽了研究领域和实践平台,为更深层次培育人才提供了丰富素材。

    (供稿:家风文化研究中心 李志英/编辑:纪拓/审核:周佩东、刘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