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家风文化月”主题教育讲座

为弘扬中华美德与时代精神,传承优良家风家训,2022年4月13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在博物楼第一会议室开展“家风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主题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副教授,池州学院家风文化中心副主任鲍红信主讲,主题为“论优良家风的文化意蕴、育人功能及其传承路径”。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章礼云主持,团委负责人戴濛濛和各班级团干部参加。

讲座伊始,章礼云对鲍博士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代表学院向鲍博士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家风文化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我院全体师生都应该重视将家风教育和学校教育相结合,培养为社会所需要的全面发展的合格大学生。

从左至右:戴濛濛、鲍红信、章礼云

鲍博士从身边的故事引入,分享了红色家风、新时代家风的故事,阐述了家风文化崇德、崇劳、崇学、崇廉、崇俭的文化内涵和价值意义,积极倡导大学生围绕立德树人的目标,从见人、见物、见思想等维度传承家风文化。


最后,戴濛濛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并鼓励我院学生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来传承和弘扬优秀家风文化。

在此次讲座中,大家在聆听中领悟,在反思中收获,对好家风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更深层次认识到传承好家风对个人、家庭、社会的重要性。

(供稿:戴濛濛/摄影:殷琪/审稿、编辑:许思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