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机关党委部分党支部同烟柳园社区党总支开展“党建结对手拉手 文明家风心连心”主题党日活动

为丰富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内容,加强广大党员群众的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22年6月8日下午,团委党支部、纪委办党支部、工会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国资处党支部、发规处党支部共同邀请烟柳园社区党总支来校开展“党建结对手拉手 文明家风心连心”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家风馆,传播好家风。各支部党员参观了校家风文化馆,详细听取了家风文化内容的介绍,深刻领会以周氏家族人物、家规家训、家风精髓为主要内容的东至周氏家风文化,并观看了家风馆系列专题片,全面了解了贵池刘氏、青阳梅溪陈氏等家族的家风家训情况。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家风故事,让党员们在参观中体会家风文化的精神内涵,深刻感悟中华传统优良家风对先贤的塑造。

支部共建聚合力,传承家风心连心。参观我校家风文化馆,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双方“家庭、家教、家风”教育,展开了主题交流座谈。与会党员代表分别就参观家风馆活动发表了个人感想和美好期望,并就积极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切实加强支部结对共建作了深入的讨论和经验交流。

通过此次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提升了党员意识,加强了党性修养,进一步促进了优良家风建设和红色基因传承。大家一致表示,要从自身出发、从家庭开始,进一步增强修身、齐家、爱国的自觉性,履行好党员干部的忠诚与担当,以更加饱满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摄影:校团委/编辑:褚亚敏/审核:程海峰、刘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