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池州学院家风文化馆入选池州市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

  2019年8月20日,池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推进会在东至县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上,对全市首批25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进行命名授牌,池州学院家风文化馆名列其中,并做交流发言。

  6月-7月,池州市文明委在全市广泛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创建评选活动,经自愿申报、单位推荐、实地考评等程序,池州学院家风文化馆成功入选。

  池州学院家风文化馆是全省高校第一个具有地域特色的家风文化馆,集中展现了毛泽东、邓小平、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红色家风内容,重点展示了近代中国实业领袖、东至县周学熙家族的“六世书香百年家风”,还陈列了池州其他望族优良家风文化内容。目前,家风文化馆已经成为学校传承传统文化的重要实践基地,在学生思想教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我校致力于推动优良家风家训的传承和挖掘家风文化的当代价值,围绕家风文化开展系列实践育人活动,积极探索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的新途径,并取得较好成效,先后被学习强国、人民网、凤凰网、安徽日报、中安在线、安徽文明网、安徽教育网首页等媒体广泛报道。(编辑: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