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池州学院举办“传承好家风,传递正能量”主题家风晚会

2021年10月15日晚,池州学院在博古大礼堂举办“传承好家风,传递正能量”家风主题晚会。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校党委书记孙晓峰,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立驰,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林禄明,校党委副书记崔国发,安徽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世华,江苏师范大学家文化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延斌,皖江文化研究会会长、著名文化学者汪军,中共池州市委教育和体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朱文斌,池州市妇联副主席纪咏梅以及相关高校学者、家风文化研究专家和相关研究会成员出席本场晚会。

晚会在富有古风雅韵的舞蹈《书声琅琅诵道德》中拉开帷幕。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歌曲《国家》展现了国的强大与家的祥和,表达了对祖国深切真挚的热爱之情。池州市妇联选送的戏曲表演《穆桂英挂帅》用优美动听的唱腔、丰富多彩的造型、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家喻户晓的故事情节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爱国报国的伟大女性形象。池州市教体局带来的朗诵《红色家书》展现了革命烈士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厚重的家国情怀,彰显鼓舞人心的红色力量。歌舞、器乐表演《人间第一情》、《家风代代传》和《莞香》则将家风和劳动教育相结合,弘扬崇尚劳动、热爱劳动之风。

传承百年家风,培育时代新人。校广播台带来的情景剧《池州家风故事》带领观众一起走进历史,学习池州优秀的家风文化,感悟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歌曲《父亲》让观众深切体会孝道之美;器乐合奏《我和我的祖国》,诗词朗诵《满江红》、《翠微亭》带领观众领略了祖国的山川江河,饱含对祖国无限祝福;旗袍舞《花好月圆》展示了伟大女性对家庭和生活的热爱。

晚会在歌伴舞《不忘初心》中圆满结束。

本次晚会由池州学院、池州市妇联、池州市教体局、池州市社科联联合主办,池州学院团委、池州学院家风文化研究中心、艺术与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承办。

(供稿、摄影:宣传部/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