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调研

《李诚文集》捐赠仪式隆重举行

2021年11月1日上午,《李诚文集》捐赠仪式在办公楼北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李诚先生哲嗣李皋兰、东至周氏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马民新出席捐赠仪式,校党委书记孙晓峰出席仪式并致辞,校领导张立驰、崔国发、王延寿、汪海出席仪式,汪贤才主持仪式。

李诚先生为池州贵池人,曾先后师从于桐城派名士姚永朴、马其昶,被誉为桐城派最后的名士。他从教半生,治学严谨,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李克强总理曾在《安徽日报》撰文追忆李诚先生,称他是一位真正的学者,一位通晓国故的专家。

捐赠仪式上,李皋兰深情回忆了李诚先生在池州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故乡的深厚感情。他还介绍了《李诚文集》出版过程,并希望此次捐赠能为学校的发展尽一份力量。

孙晓峰代表学校对李皋兰的捐赠表示欢迎,并缅怀和赞扬了李诚先生为中国历史、文学研究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要求全校师生认真学习李诚先生“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学习李皋兰先生心系故乡、关心教育的崇高品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

孙晓峰、张立驰代表学校接受了李皋兰的赠书。

捐赠仪式后,李皋兰一行还参观了校园。

校办公室、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供稿:办公室/摄影:宣传部/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