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宣讲

艺术与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大手牵小手 让爱心滋润童心”主题党日活动

为学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让福利院儿童学习了解地方非遗文化,让孩子们切实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2022年11月13日上午,艺术与教育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大手牵小手 让爱心滋润童心”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组织了贵池区福利院二十三个小朋友走进池州学院,让孩子们在校园中感受美育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

活动中,在党支部党员教师和“护蕾1+2+1”服务队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福利院小朋友先后参观了校文化艺术教育中心、家风文化馆和茶艺社。在文化艺术教育中心,孩子们感受了池州傩戏、东至花灯等地方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家风文化馆,孩子们知晓了池州市三县的优良家风文化,及其展现出来的价值理念、道德规范和立身处世的原则。在茶艺社,孩子们欣赏了传统的茶艺表演,并品尝了志愿者用传统手法泡沏的茶水。食堂里工作人员为孩子们提供了一顿美味可口的自助餐,体验到大学校园生活的丰富多彩。

活动结束时,教工第四党支部的党员老师们分别向孩子们寄语,勉励他们努力读书、发愤图强,学会用坚强的意志战胜一切困难,树立对未来的信心和希望。

依托校园文化,让福利院儿童跳出自己的小世界,感受良好的校园氛围和大学中特有的文化魅力。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收到良好效果,不仅也让党员师生们更好的服务社会,让福利院孩子们有了迥然不同于平日的体验。

(供稿、摄影:艺术与教育学院/编辑:谭甲文/审核:杨静、袁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