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学校举办“画家风·迎新年”主题画展

2020年12月31日上午,学校举办了“画家风·迎新年”主题画展。校党委书记、家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孙晓峰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崔国发、副校长王延寿、纪委书记汪海、副校长阳光宁参加活动。孙晓峰、崔国发共同为画展揭牌。

孙晓峰指出,传承好家风、传递正能量,利用好、传承好地方家风文化资源,展示富有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家庭、重视家教、重视家风”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建设文化校园,提升学校软实力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学校立足长远、审时度势把优秀家风文化的发掘、整理、传承作为立德树人的抓手,通过实施“六个一”家风文化工程,打造出了校园文化的品牌,实现了“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效应,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得到了广大师生的支持和拥护。他强调,继续开展更多更好的家风文化活动,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搭建展示师生才艺的平台,营造良好的文化育人氛围,陶冶师生情操,塑造健康人格。

本次画展在青阳农民画画家的指导下,广大师生踊跃参与,以画言志、以画传情,共展示作品32件。观看画展的学生纷纷表示,画展以直观形象的方式生动展现了优秀传统家风文化的内涵,丰富了他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表达了他们爱国、爱家、爱校的朴素情怀以及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有关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及皖南民俗文化研究院、家风文化中心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家风文化研究中心、艺术与教育学院与青阳县委宣传部、杨林农民画手工坊共同举办。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摄影:宣传部/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