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奖项

我校学生李义涵被评为八月份“池州好人”

  近日,池州市文明办公布8月“池州好人”名单,我校体育学院18社体学生李义涵获得8月“池州好人”称号。

  李义涵现为池州学院体育学院2018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学生,今年暑假在杭州一健身房做兼职游泳教练。8月11日傍晚6点多,专心指导学员的李义涵听见有人大声喊叫,他立即上岸跑去,发现一位溺水的儿童在安全员不停做心肺复苏情况下没有任何反应。李义涵主动上前将孩子进行溺水急救,孩子还是没有反应。他跑去拿AED,但AED放在一个必须要扫码才能打开柜子,李义涵当即用拳头猛砸柜子,手被砸破鲜血直流,玻璃柜仍然毫无反应,他立即找来一块杠铃片砸开玻璃柜,取出AED儿童进行抢救。随后,李义涵又和其他人一起把孩子送上救护车。他自己也去医院,手被缝了6针。

  孩子因抢救及时在接受了一段时间的治疗后康复出院。面对孩子母亲的感谢,李义涵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并拒绝了感谢的红包。他认为,救回孩子,比什么都重要。

  2020年8月25日,孩子的母亲钟女士给学校写了一封感谢信,表示被李义涵教练关键时刻不顾一切、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同时也感谢池州学院能够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学生。

  李义涵事迹先后被安青网、安徽教育网、安徽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供稿:宣传部/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