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家风宣讲团”进老年大学开展家风文化宣讲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会议中引用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等典故,凸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家风文化的重视程度。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优良的传统文化,家风文化宣讲团于2018年1113日前往池州市老年大学,开展传承东至周氏家风弘扬优良传统文化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中,宣讲团成员结合PPT与自身感悟为退休老干部们介绍了东至周氏家族六代人的家风传承以及对中国近代历史产生的重要影响。其崇儒尚德、培心正业,清慎开明,勤俭乐济的良好家风美名远扬,成为现今家庭治家育人的典范。大家通过图文对周氏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东至周氏家族作出的社会贡献感到震撼,活动最后,在场的老人们也与宣讲团分享了他们的家风家训。

点击查看原图

此次活动让人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好家风、传承好家训,推动全社会形成注重家风的共识,全面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供稿、摄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新媒体中心/审核:孙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