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家风宣讲团赴池州市长岗社区和大路小学开展诵读红色家书志愿活动

  为传承红色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风宣讲团于2019年3月22日上午在池州市长岗社区和大路小学开展以“品读红色家书,传承爱国精神”为主题的志愿活动,共11名志愿者参与。

  家书是时代的见证,而革命先烈生平的红色家书则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爱国情怀和民族气节。志愿者们首先讲述了家书背后的英烈故事,后开始朗读经典红色家书,品味革命者的激情热血与柔情,读到动情处,不少听众都纷纷流下了感动的泪水。随后进行分享红色故事、朗读红色家书、红歌合唱、趣味问答等系列活动。同学们和居民们积极参与,大路小学也想就此展开相关主题班会,长岗社区负责人也对我院活动做出了较高的评价。

  本次活动,以品读红色家书为载体,在传承经典的同时激发红色精神与力量,指引我们青年一代锐意进取,艰苦奋斗。(供稿、摄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新媒体中心/审核:关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