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调研

团省委二级巡视员李丹云一行来我校调研考察

2022年7月14日下午,团安徽省委二级巡视员李丹云一行来到我校实地调研考察。院党委书记孙晓峰,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兰荣,院党委副书记崔国发参加有关活动。团省委少年部、少年博览杂志社、团市委、办公室、院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李丹云一行先后到我校家风文化馆、皖南民俗文化馆实地调研。在家风文化馆,李丹云认真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对我校家风文化馆建设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学校家风文化研究的特色和成效,对我校在打造特色校园文化、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发扬优良家风家教方面的做法表示肯定。李丹云说,池州学院家风文化馆作为全省首个高校家风馆,通过积极探索“六个一”工程,保护、挖掘与传承中华优秀家风文化资源,将好家风引入校园,打造特色校园文化品牌,真正实现“承家风之美,育时代新人”。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池州学院从立德树人的角度出发,把家风教育作为广大青年学子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让家庭美德、家国情怀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推动形成爱国爱家、向上向善的校园文明新风尚,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值得赞许和推广。

在皖南民俗文化馆,李丹云参观了农耕文化展区、池州傩戏等非遗文化展区,认真了解了我校皖南民俗文化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她指出学校通过建立文化馆,既妥善保存、继承和发扬了地域特色民俗文化,也帮助了学生了解皖南历史文化,实现了优秀传统文化浸润育人的目的。要切实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广泛开展家风宣讲活动、传统文化教育、家国情怀培育等活动,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供稿、摄影:团委褚亚敏/编辑:袁梦成/审核:程海峰、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