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场馆

校领导出席贵池区灌口胡氏家风馆开馆仪式

  2020年9月30日,校党委副书记崔国发应邀出席校地合作项目贵池区灌口胡氏家风馆开馆仪式,并与贵池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操礼旺,贵池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鲍胜利等共同为家风馆开馆揭牌。

  崔国发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同时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教师座谈会上强调教育要解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为了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池州学院创新思维方式,把重视“家风文化”建设和“加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求”有效结合起来,以家风文化建设为切入口和突破口,将家风文化中的精华内容引进校园,通过实施一系列的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得到了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安在线、凤凰网等媒体的高度关注,如今家风文化已经成为池州学院响亮的文化名片和校园文化的特色品牌。

  他强调,家风影响着政风、民风、党风,也关联着校风,因此传承好家风传递正能量是校地双方的共同目标和情怀,希望双方以此次校地合作项目胡氏家风馆的建成为契机,传承好、弘扬好以开明齐家、廉洁安家、以德治家为特色的胡氏家风文化,携起手来进一步推动家风文化建设,让好家风世代相传,让家风馆成为党员开展主题活动的阵地,百姓思教教育的平台,广大学子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

  胡氏家风馆位于美丽乡村殷汇镇灌口村胡氏宗祠内。家风馆展馆面积约120多平方米,馆内有三个展区。第一展区主题为牌匾立家规、传家训、树新风,第二展区为家风文化的主要内容及其代表性人物的事迹,第三展区为胡氏家风文化的特色与现代传承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家风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了开馆仪式。(摄影、供稿:家风文化研究中心/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