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宣讲

【青春大讲堂·家风文化系列讲座】徽商家风漫谈 感悟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2023年3月15日晚,池州学院大学生成长沙龙“青春大讲堂•家风文化系列讲座之九”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期青春大讲堂以“徽商家风漫谈”为主题,邀请皖南民俗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谈家胜为现场师生带来一场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的家风文化专题讲座。

谈家胜结合自身学习与生活实际,指出学校和家庭优秀传统家风教育的重要意义。他从自然地理、人文历史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徽商家风之源及其具体内涵,充分展示了徽商家风文化的魅力与力量。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充实、深入浅出,同学们获益良多。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就徽商家风对新时代的借鉴意义和徽商文化如何适应新时代发展展开提问,谈家胜针对问题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良好的家风不仅是是社会风气的基础,更是支撑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重要精神力量。本期青春大讲堂带领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徽商家风的渊源与内涵,同时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以崇德治家、修身守正、身体力行的好家风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本次活动由家风文化研究中心、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人员、校青马班学员参加了讲座。

(供稿、摄影:校团委 /编辑:褚亚敏 、袁梦成 /审核:程海峰 、朱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