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学子积极投身抗洪抢险工作

  入汛以来,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学子积极投身抗洪抢险工作,获得多方肯定。18级环境工程1班疏友朋同学,面对肆虐的洪水,主动报名成为龙眠防汛抢险突击队的一员,参加到龙眠街道驰援包兴联圩防汛抢险工作中。

  2020年7月11日至13日期间,疏友朋至少四次对堤坝外围漏水区域进行巡查,并在流水附近插上旗杆,方便下次巡堤人员进行巡查工作。针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他及时封堵并向上级汇报。防汛抢险的关键时期,龙眠防汛抢险突击队所有成员都保持着高度紧张的状态,时刻准备着应对突发情况,保障当地人民的安全。疏友朋说:“自己从未觉得辛苦,这将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同时也是对自己人生的一种历练,作为一名大学生,有责任与义务加入到抗洪抢险的工作中。”

  暴雨就是动员令,汛情就是冲锋号。面对汛情,疏友朋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担当,用担当筑起了一座坚强堡垒。(供稿、摄影: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编辑:袁梦成/审核:刘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