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我校“春雨课堂”志愿服务项目入选池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日前,2020年池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及团队活动结果揭晓,我校“春雨课堂”志愿服务项目入选池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池州学院“春雨课堂”志愿服务项目始于2015年11月,是我校团委依托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的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春雨课堂”每年面向全校大学生招募志愿者并进行培训,致力于打造一支富有爱心、甘于奉献、传递正能量的高素质队伍。

  “春雨课堂”精心打造第二课堂,利用周末时光,走进社区、居委会、图书馆,为小朋友们带来历史、传统文化、音乐、美术、手工、自然科学、安全知识等各类课程,拓宽小朋友们的知识视野,丰富小朋友们的课外活动。暑期,“春雨课堂”依托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组建爱心支教实践团队,走进乡村、走进偏远山区、走近留守儿童,为留守儿童带去各类兴趣课程,进行心灵陪伴。

  数年来,“春雨课堂”志愿服务项目坚持带动更多大学生投身于志愿服务,秉持志愿初心、践行服务精神,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曾先后荣获全国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安徽省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二等奖等荣誉,入选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市“十佳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等。(供稿:团委/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