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报道之八——赴井冈山开展传承革命文化、弘扬革命精神实践活动

  2018年7月9日池州学院赴井冈山传承革命文化、弘扬革命精神实践团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沿着习总书记走过的道路,来到了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开展为期四天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实践团队一行先后走访参观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黄洋界保卫战哨口、井冈山会师纪念馆、八角楼、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毛泽东旧居等地,大量革命英雄人物和英勇事迹为我们所熟知,丰富的历史资料呈现在我们眼前。活动中,实践团队举办了两场学习讨论会。团队指导老师俞念胜围绕毛泽东同志撰写的《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否存在?》《井冈山的斗争》两篇文章系统讲授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发展脉络。团队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七十年》《习近平同志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团的十八大报告等辅导资料。实践团队通过向游客分发井冈山精神宣传资料、对革命烈士后代和当地工作人员进行访谈,搜集了大量的一手资料,为后期活动的开展和资料的撰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理解,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增强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的责任意识。团队成员们一致表示:“我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立鸿鹄志,自觉将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奋斗中,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者和圆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