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赏析家训,艺展笔姿”活动圆满落幕

为提升家风文化育人功能的渗透性,树立好家风的典型示范作用,增强大学生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培育好家风、恪守好家训、践行好家规,由家风文化研究中心主办,家风文化宣讲团承办的“赏析家训,艺展笔姿”活动历时一个月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得到大学生们热心支持和踊跃参与,同学们纷纷书写自己心中的家训格言,一笔一划、规整隽秀,笔墨融入家风浓情。

活动共收到200余幅家训作品,经过评委老师严谨的评选,最终外国语学院的凌湘获得一等奖;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李萱萱、文化与传媒学院潘华妍获得二等奖;商学院的郭文静、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的彭新玉和孙肖获得三等奖,此外最佳书写奖、最佳特色奖、最佳感悟奖和最佳赏析奖分别被文化与传媒学院、商学院、旅游与历史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斩获。

本次活动将优秀传统家风文化内化为大学生的精神追求,外化为大学生的自觉行动,对激发我校学子传承优秀文化、赓续优良家风起到了积极作用。

(供稿:家风文化研究中心 鲍红信/编辑:纪拓/审核:周佩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