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调研

柯芳春先生向我校捐赠珍贵文物

2022年5月19日下午,池州石门高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池州罗城民歌研究会副会长柯芳春先生向我校皖南民俗文化馆捐赠清中期珍贵文物圆雕贴金昭明太子座像,校党委书记孙晓峰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副院长阳光宁主持。

孙晓峰向柯芳春先生对我校文化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昭明太子座像作为珍贵历史文物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和文化价值,对进一步丰富皖南民俗文化馆馆藏文化具有重要作用。我校皖南民俗文化馆自建成来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展馆的优秀文化教育教学功能也愈益彰显,学校将始终凝聚各方力量,秉持地方性、应用性的办学特色,追求高质量发展,承担区域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时代使命,鼓励学校的学者们深入挖掘地方特色历史文化资源,不断交流学习,打造特色鲜明的区域研究平台。

柯芳春介绍了昭明太子座像的由来及其价值,他表示昭明太子作为著名的历史人物,在池州各地具有重要影响,将此雕像赠予高校展馆,也是对其文化价值的最好彰显。

阳光宁介绍了我校皖南民俗文化馆的重要特色。

与会人员围绕昭明太子座像的文物价值、昭明太子与皖南民俗文化及民间信仰的关系进行了交流。

柯芳春一行还参观了皖南民俗文化馆、池州家风文化馆。

池州市博物馆研究馆员张邦启,中国傩戏学会理事檀新建,池州傩戏面具雕刻市级传承人姚维耘和我校皖南民俗文化馆、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皖南民俗文化研究院金晶/编辑:袁梦成/审核:谈家胜、朱坤)